2006年6月17日 星期六

2006 第一趟,六月十七日

在大雷雨與梅雨結束後,我們終於等到了好天氣的週末可以出海,除了老班底的狸貓和阿荒,還有新朋友JOLYN。吉豐六號準時在港口等我們,看到重新裝上的黑紗網就知道今年的夏天又到了,出海追海豚去吧!! (下圖:我們的高級調查船)

正在我們還在考慮要不要開始上觀測台找海豚時,船長看到了一群很小群的飛旋,不到十隻,自顧自的下潛游走,這種非常小群體的海豚,還是讓牠們去吧! 不久之後,斥候船追到了一群大群的SPINNER海豚,但是非常的零散,東一小群,西一小群,游的方向不固定,水面的行為也零零散散,搞的我們常常不知道要追哪一群,又是令人頭痛的那種情形。

看到海豚不久 海上的風浪變大了,接近中午的時分,南風漸起,船員們慢慢的不支倒地,海豚又以穩定的速度往外游,消耗著我們的船油。也許是今年的第一趟的關係,也許是海豚實在太大群們又分散了,今天的觀察真是充滿的挫折,搞不清楚海豚在跳些什麼。
照片:跳跳非炫\
我們的主角: 飛旋海豚

今年新裝上了非常夢幻的廁所,以前每次要上廁所的時候,總是要左顧右盼,怕會有賞鯨船靠近而走光,船長本來想裝工地那種流動廁所,可是我實在很擔心會有人在廁所裡面時,會整個廁所翻進海裡….~這種通風又有安全感的廁所,反而讓大家都很高興。

嗯!第一趟,暖暖身,不要太心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