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8日 星期日

龜山島的彩虹

今天的浪比起昨天顯然是親和了許多,眾船員們顯然也是睡飽了許多,大家都精神奕奕的在海面上尋找著海豚的蹤跡。但是,望著綠綠且廣泛的『苦流』(北向南的沿岸流)卻讓海豚不知躲去哪裡,連平常的飛魚都不知去向。海面上僅剩下賞鯨船像無頭蒼蠅般的撞來撞去!直到兩個多小時後,終於有賞鯨船找到了一群飛旋海豚,解救了大家。

本來覺得這群海豚還蠻乖的,群體大小還在可以觀察的合理範圍,不過美好的短暫時光一過,下午一點,飛旋海豚提早開始展開『大逃亡』。典型的豚游,讓我們要用八點五節的船速來跟著牠們,但是壯觀的整群整群躍出水面,卻讓船長忘記他的船油滴滴落,大呼過癮好看!就是因為海豚們泳速很快,下午兩點半,我們離岸又超過十六海浬,本來撐著做完賞鯨船離開後的行為觀察,阿我們這些小海腳們躲在船艙後面邊躲雨邊聊天,船長則因為擔心會撞倒漂流木而堅持在上面會臨到雨的地方辛苦的開船。

(我們最害怕的海豚大逃亡,用快速的豚游,跑啊跑!)

經過漫長的三小時,雨逐漸停了,五點半時我們接近了梗枋港,回頭望向龜山島,居然看到一道彩虹掛在龜山島旁,真是難得的景象,大家高興的頻頻拍照,是個快樂的航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