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5日 星期日

認得的瓶鼻海豚

因為昨天奔波彰化一趟,回到礁溪已經半夜了。

今天搞到八點半才出港,一到港口船長就說阿聰船長在外面鬼叫鬼叫,說龜尾有一群海豚,他人在很外面,問我們到哪了~結果一知道我們還在港口時,挖拉挖拉的抱怨連連。還好在我們往外找的時候,一群海豚很適時的從龜首的附近出現了。江船長說我們還是比較會算流水~

當我們到達海豚的位置時,已經有許多艘賞鯨船在觀賞了。海豚被幾艘船分散成幾個小群體,不過中間那一大群的母子對(媽媽帶小寶寶)始終在緊緊靠在一起。眼尖的狸貓發現其中有幾隻個體是她們兩年前在斥候船上觀察過,我們就也開始拍起個體辨識的照片。兩年來,牠們依舊在這附近活動,甚至有一隻生了小寶寶,看到認識的海豚朋友們,心裡非常的歡喜,有種終於開始瞭解牠們的感覺。今天這群海豚比較大群,大約有五十隻左右,是宜蘭海域看到比較大群的瓶鼻海豚,平常大概都只有二十幾隻左右。
照片: 白白的尾幹&好久不見

賞鯨船也許是因為週末船班擁擠的關係,大家都顯得很急躁,海豚在遠方浮出水面時,油門轟的急急催起,迫的牠們又快快潛入海中,讓我們在一旁嘆了很多口氣~~

照片: 眾船航向龜山島
不過,倒是非常的難得的有了眾船航向龜山島的景象。

中午,南風一樣準時呼呼的吹,我們跟著這群海豚來到了三貂角附近,順著潮流牠們的時速有六節半,看起來我們也跟不下去了(不然可能就得準備在基隆進港)。雲漸漸佈滿了了天空,龜山島帶了大大的一頂雲帽,不知道等等是否會下起大雷雨,我們決定回程尋找其他群的海豚。尋來找去,還是一直都沒有海豚們的蹤跡,南風也搖的我們暈頭轉向,還是早早進港休息去吧!

照片: 是聯盟嗎
我們的船多了高級黑砂網遮陽棚,讓我們在吃午餐的時候免於日曬,當然也多吃了兩碗,這艘船真是越來越高級了~

沒有留言: